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
 招生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独立学院 - 正文
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
来源: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 2005-7-4 16:18:07 【字体:小 大】

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

北京理工大学是理工为主、工理文协调发展的全国著名的重点大学。其前身是1940年创办的延安自然科学院,是中国共产党创建的第一所理工科大学。1951年学校定名为北京工业学院;1959年成为全国首批颁布的16所重点大学之一;1984年成为全国首批建立研究生院的22所高校之一;1988年学校更名为北京理工大学;1995年学校被国家列入首批“211工程”建设的15所高校之一;2000年以国防科工委、教育部、北京市人民政府重点共建的形式成为全国第十所进入国家高水平建设行列(“985”工程)的学校;2001年学校党委荣获“全国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光荣称号;学校是“七五”、“八五”、“九五”和“十五”期间国家重点投资建设的高校。

  目前,学校设有11个学院、32个系、26个研究所(中心),建有研究生院、继续教育学院、现代远程教育学院、高等职业技术学院、西山分校和秦皇岛分校以及良乡校区和珠海学院。作为国务院首批批准授予博士、硕士学位的单位,学校拥有11个国家级重点学科、25个部级重点学科,10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49个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55个本科专业。2003年,我校各类在校生共有39000多人。建校60多年来为国家培养了10万余名高层次人才。

  学校按照创办“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目标,建设了良好的教学科研环境和条件。学校现有教职工3500多名,其中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8名,教授、副教授(含研究员、高级工程师)近1300名,博士生导师220名,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18名,享受政府津贴专家251名。学校每年承担1000多项科研项目,科研经费每年都有大幅度增长;学校有3个国家级重点实验室,4个国家重点学科点专业实验室,1个教育部开放实验室,4 个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学校本部占地73万多平方米,校图书馆藏书113万册。北京理工大学不断扩大对外开放、深化改革,正朝着把学校建成世界知名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迈进。

  为适应二十一世纪国家高等教育发展的需要,积极应对经济全球化和加入WTO对高等教育的发展带来的机遇和挑战,经国家教育部批准,北京理工大学在广东省珠海市创办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是北京理工大学的延伸和扩展,是北京理工大学发展战略的组成部分。珠海学院依托北京理工大学的优质教育资源和学科品牌、优秀的教育理念和教学管理传统、优质的师资配备和教学经验,以理工为主、工理文协调发展为建设目标,培养复合型、应用型、国际型的人才。

  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各专业的课程设置和教学计划将参照北京理工大学校本部,并根据培养复合型、应用型、国际型人才的需要进行优化和组合。进入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的学生学习期满合格者颁发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毕业证书,并授予相应的学位证书。

  在珠海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获得了5000亩用地的理想办学资源。学院坐落在美丽的珠江三角洲珠海市唐家湾,背靠赤花山脉,东临金凤路,南临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北临金唐路。校区内有优良的植被、松林、相思林、荔枝林、竹林等,青山绿水,形成一幅完整、优雅的美丽图画。校区将逐步建成设施完善、条件优良的教学楼、实验室、图书馆、办公楼、网络中心、科技研究发展中心、运动场馆、教职工和学生公寓、餐厅等教学、实验和生活配套设施,总建筑面积40余万平方米。

  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2004年开始面向全国招收普通高考本科

没有相关文章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